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校企联合谋发展 共育桃李谱新篇

日期:2017-07-14    来源:中科鼎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4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地下水修复 中科鼎实

  培养精英人才,是中科鼎实科研创新的发展动力,也是中科鼎实的使命担当。
 
  日前,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与黑龙江大学(以下简称“黑大”)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此次校企强强联手,产学结合,将会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共谋发展。
 
  2017年7月12日,来自黑大环境工程、化学化工、建筑工程、水利电力、经济与工商管理等十几个专业的49名学生加入到中科鼎实的大家庭,深入到中科鼎实研发中心、工程技术部、技术发展部、项目管理部、运营管理部、商务管理部、市场经营部、财务资金部、人力资源部、董事办、总经办等多个部门,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实习。
 
  中科鼎实的核心业务覆盖污染土壤修复、污染地下水修复、固体废弃物环境污染治理及运营、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农田土壤环境综合治理、矿山生态环境治理、荒漠化治理等,以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为战略定位,注重多学科多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发展,为实习生提供与所学专业匹配的岗位和“导师一对一”指导,让他们发挥自己的专长,将课本知识在实践中得以运用,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学习。
 
  发挥优势塑造人才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鼎实拥有我国首个污染场地修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完成了多项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和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参与了国家环境保护部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并自主研发了多项核心技术,在环境修复实践领域,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研发优势、专业创新优势、工程实践优势与和人才优势,为实习生们搭建实践平台,指导实习生工作。
 
  初次踏出校门的实习生,在中科鼎实享受着与正式员工一样的工作资源,导师与实习生一对一“结盟”,带领实习生熟悉工作环境与企业文化,并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专业指导与关怀,优化实习生的专业知识,发掘他们的工作潜能,从而让实习生们正确了解社会、零距离接触社会,同时也正视自身,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在与导师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中得到的经验,会是这次实习的最大财富。
 
  深化责任培养人才
 
  对于尚未步入社会的实习生来说,培养以及专业指导非常重要,作为有社会使命和责任感的企业,中科鼎实搭建平台,提供指导,实现社会责任最大化,主动回馈社会、奉献社会。
 
  中科鼎实将与更多的高校建立“校企联合”机制,实现企业资源与教育资源的优化组合,将环保企业的技术与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资源优化的动力,开创共通共赢的新局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