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垃圾发电玩资本 光大国际是野蛮人还是实力派

日期:2017-07-17    来源:中国生态资本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7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发电 光大国际

7月14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国际”)于香港联交所发布了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及经营状况,预期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之综合收益及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将较2016年同期公布之未经审核之综合收益及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分别上升约60%及40%。

根据光大国际公布的2016年年报,集团综合收益比2015年增加64%,增长也一样惊人。

近些年持续保持着高调姿态驰骋于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光大国际,究竟是闯入行业内的“野蛮者”,还是扎扎实实的实力派?

仅仅2016年,光大国际就落实213个环保项目,总投资达到人民币532.12亿元,其中,垃圾发电项目14个,总投资逾人民币64.45亿元,新增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3,050吨,总日处理规模达到50,950吨,位居行业的前列。

如此大规模的版图扩张和资本游戏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光大国际究竟有什么背景?它又是如何解决垃圾焚烧发电中普遍存在的“邻避效应”?

光大国际背后

光大国际(“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光大集团旗下实业投资的旗舰公司。而这背后的光大集团是直属国务院的部级公司,是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金融业务为主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68位,可谓实力雄厚。1992年,光大集团斥资进入香港资本市场,收购并改组了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

难以想象一个具有金融背景的企业为何会与“垃圾”有着千丝万缕的纠葛,但事实就是如此,光大国际前身以贸易起家,自陈小平调任光大国际之后,确定了垃圾发电主业的扩张路径。随后,其版图开始向江阴、杭州、宁波等地扩展。如今,垃圾发电成为光大国际现金流的主要源头。可以说,陈小平是光大国际发展背后不可不提的关键人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