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渤海股份:区域水处理龙头优势凸显 买入评级

日期:2017-07-18    来源:中信建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渤海股份 环保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渤海股份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0万元–3500万元,同比增长121.70%–171.31%。主要由于公司今年1月完成对嘉诚环保55%股权的收购,嘉诚环保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贡献了半年度业绩的主要增长。

简评完成嘉诚环保并购,盈利规模大幅提升嘉诚环保是河北省环保龙头企业,在污水处理领域极具竞争实力,对渤海股份以供水服务为主的业务结构进行强有力补充,在产业布局上形成“运营+技术+工程”体系,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据公司此前公告披露,嘉诚环保2015、2016年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1.02、1.45亿元,净利率稳定在20%以上,业绩承诺完成率分别为101.04%、101.68%,具有良好履约能力,我们认为今年完成1.78亿元业绩承诺无忧。根据渤海股份一季度报告数据,我们测算出公司2017年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119万元–2759万元,同比增长205.88%–298.25%,与一季报24.02%增速相比有明显提升,充分体现嘉诚环保对于公司盈利规模扩大的作用。

借京津冀区位优势,深入水处理、PPP市场嘉诚环保目前拥有8项特许经营权项目,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地区,其中位于安新县的三台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坐落于雄安新区。未来以雄安新区为核心的新一轮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绿色、智慧、高端、高新”的发展定位,都将使公司业务广泛收益。另外除了传统的建设运营项目,公司还通过PPP深入开拓水处理市场,子公司滨海水业自2016年起联合嘉诚环保连续中标沙河市污水处理和卢龙县水处理及其他市政工程两个PPP项目,今年3月嘉诚环保中标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污水处理厂工程PPP项目,在PPP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工程顺利开工贡献业绩增量。

看好产投集团的长期定位,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拥有独特区位优势,在并购嘉诚环保后,水处理业务将大幅拓展,PPP项目热潮带来快速增长机遇,同时公司受益于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未来想象空间巨大。此外,公司设立环保产业基金、增资中福天河涉足养老领域,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其发展成为集水、生态、健康等多业态为一体的产业投资控股集团。预计公司2017、2018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59、2.08亿元,对应EPS0.63、0.82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