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台山举办核电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17-07-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黄玉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2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绿色能源 环保

广东省台山市近日在赤溪镇举办核电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展览、科普讲座、专家咨询、派发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地展示核电的基本原理,介绍日常辐射防护常识,宣传核电的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

据悉,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除了在台山市赤溪镇设置主会场,还在江门市五邑大学、台山市台城区石花广场设置了两个分会场。

活动主办方透露,宣传活动自开展以来,参与人数众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不仅提高了公众对核电安全的信心和认知程度,更将进一步推动台山核电的顺利建设。台山核电是继大亚湾核电基地、阳江核电基地之后,广东省即将建成的第三座大型核电基地,目前首台机组已进入系统联调阶段。

核电作为清洁、经济、高效的绿色能源,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遏制环境污染方面具有显著的效用。而位于“中国第一侨乡”的台山核电站,是目前中法两国能源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一期工程为两台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的压水堆核电机组,每台机组的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台山核电项目的建设,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台山当地交通及环境,带动地方企业发展,更将为当地节能减排作出巨大贡献。

据专家介绍,台山核电站采用的EPR三代核电技术,通过采用大量先进技术,其安全性得到了显著提高,具有先进、成熟、经济、安全等特点。自项目开工以来,台山核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基本原则,严格遵守国家核安全法规,并建立了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有效的经验反馈机制,安全与质量控制良好。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江门市环保局、台山市环保局、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