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2017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威海成功召开

日期:2017-07-21    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21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废水 火电厂废水排放 环保会议

  2017年7月12-13日,由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威海完美落幕。 2016年11月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要求,火电厂废水排放达标率实现100%。环境保护部2017年1月组织制定了《火电厂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指出火电厂的污染防治应遵循和提倡源头控制与末端治理相结合的技术路线,污染防治技术的选择应因煤制宜、因炉制宜、因地制宜,并统筹兼顾技术先进、经济合理、便于维护的原则。同时明确火电厂水污染防治应遵循分类处理、一水多用的原则,鼓励火电厂实现废水的循环使用不外排。加快落实深度节水和废污水零排放已成为必然选择。此次会议以“火电厂废水排放达标率实现100%----助力绿色煤电”为主题,来自五大发电集团、神华集团下属发电厂和行业科研院所装备制造厂商共220多名代表到会交流。
 
  会议由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程伟良教授大会致辞,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王书礼总经理致欢迎辞,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环)秘书长/上海电力学院/吴 江教授为嘉宾主持了本次会议并作“火电厂超低排放与脱硫废水零排放研究进展”报告。本次活动邀请来自西安热工研究院王璟高工“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报告;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研究所王磊所长“旋流分离新技术及在电厂烟气脱硫等工艺中的应用”发言;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涂爱民高级工程师就“电厂末端高盐废水处理零排放解决方案及高效MVR蒸发器开发”的讲解发言;国电汉川发电有限公司万勇刚“高工全膜法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应用与实践”经验介绍;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祁志福博士“燃煤发电厂脱硫废水烟气旁路蒸干技术”的报告;东南大学杨林军教授“基于烟气蒸发的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华能威海电厂邵正波环化部主任讲解了“威海电厂海水淡化应用情况”;及“脱硫废水零排放——旋转喷雾干燥法(WSD)技术介绍”、“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介绍”、“废水零排放MVR工艺核心设备蒸汽压缩机技术特点及选型原则介绍";"电厂高浓盐水零排放解决方案探讨"、"新奥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介绍“、“脱硫废水零排放-无软化直接振动膜浓缩工艺”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
 
  同时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亚太地区最大的旋流器生产供应商,全球领先的旋流器品牌厂家之一,国内旋流器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技术参观,考察了全国电力行业首家采用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作为发电水源的企业——华能威海发电厂海水淡化项目应用情况。得到了各接待单位领导及技术骨干热情接待和细心讲解。此次会议,为到会各发电企业就火电脱硫废水零排放、深度节水改造,路线选型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