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浅谈空气净化器行情发展变化核心技术综合分析

日期:2017-07-24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24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市场 净化效果

进入2017年之后,我国的空气净化器行情变化巨大,更多的企业进入这个行业,造成竞争更加激烈。在相关数据统计中发现,当下进入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大部分企业,在其他行业已经是名气不错的品牌,品牌知名度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但是,这些众多的企业几乎都是在靠着品牌的名头,缺乏核心技术,巨大部分空气净化器产品都是代加工。而且因为他们品牌知名度高,加工成本低,利润空间足够大,市场价格也能够保持很低的水平。相反,很多专业从事空气净化器产品研发的企业,因为研发成本高,市场资源少,所以价格偏贵,故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明显偏弱。这些都是在之前,行业中最常见的问题。

而当下的空气净化器行业发展,明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仅仅靠企业的名头已经无法一览市场,故而对这里代加工的企业造成巨大的冲击。故而,拥有专业核心技术研发的企业不断崛起,成为空气净化器行业的主流企业。2017年最让人有明显感受的,就是来自德国的瑞肯空气净化器,该品牌是一家专业从事空气净化器核心技术研发的企业,定位高端,专业生产优质空气净化器产品。因为技术的领先,产品净化效果高效,故而成为市场中一匹黑马,瞬间卷席着整个空气净化器市场。

其实行业的变化,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导向。从国外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发展来看,国内市场经历这些变化,是必然的途径。在国外,像瑞肯空气净化器这类专业从事核心技术研发的企业,已经成为风靡市场的品牌,而每个行业都有自己专业领域的品牌。比如手机里的苹果、汽车里的劳斯莱斯、空气净化器里的瑞肯等等。领先的核心技术,才能最大可能的保证产品质量,改变行业的发展变化。

相关数据调查中发现,2017年上半年,德国瑞肯空气净化器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高达65%,同比增长了46%,这足以见得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在发生明显变化,而其他传统家电品牌在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明显下降,有很多因为技术跟不上,已经逐渐淡出空气净化器市场。

相关专家分析指出:随着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追求越来越高,空气污染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市场对空气净化器产品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而空气净化器对核心技术的研发也将是刻不容缓,谁的技术成熟,谁的运营思路创新,谁就会是最好的赢家。从瑞肯空气净化器的崛起来看,2017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在明显变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