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中科院研制出高效去除“土壤毒素”的新材料

日期:2017-07-25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25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技术 土壤污染 环境治理

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技术生物所吴正岩研究员课题组近期制备出一种复合纳米材料,可高效抓取并去除土壤中的有毒污染物多环芳烃,在修复有机物污染土壤方面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化学工程》日前发表了该成果。

多环芳烃是一种在环境中普遍存在的有毒有机污染物,具有致癌、致畸、致突变、难降解和生物累积性,严重威胁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现有多环芳烃的治理主要集中在水体中,因分离困难,土壤中多环芳烃的去除至今仍缺乏有效手段,成为当今环境领域亟待突破的关键技术瓶颈。

吴正岩研究员课题组以陶粒为载体,近期利用氯化铁和葡萄糖等制备出一种磁性花瓣状碳-陶粒复合纳米材料,可高效抓取土壤中典型多环芳烃——蒽甲醇,并通过自主研发的磁分离系统实现对蒽甲醇的分离回收。该技术成本低、效率高、环境友好,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