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华电常德公司全力以赴应对高温“烤”验

日期:2017-07-26    来源:华电常德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26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保电 湖南 华电常德

  入伏以来,常德地区天气持续晴热,气温不断走高,社会用电负荷也随之不断增大。作为湖南重要电源支撑点的华电常德公司认真分析形势,多措并举有效应对夏季高峰用电,全力以赴应对高温“烤”验。
 
  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认真开展高温天气下的负荷预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优化调度方案,及时调剂余缺。安排巡检人员白天进行全线巡视,晚上开展夜间特殊巡视,对设备隐患、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消缺,防止高温天气下机组甩负荷、设备烧损等事件发生。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及时组织排查火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防火意识,加大对消防给水系统、喷淋系统和灭火器材的管理维护力度,确保紧急情况下可立即使用。
 
  强化应急管理。认真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处理预案,建立上下畅通的应急反应机制,落实抢修队伍,做好抢修工器具的准备工作,及时消除各种缺陷,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加强防暑降温工作。尽量将工程施工和设备检修时间安排在早、晚凉爽时段。以部门为单位广泛宣传防暑降温知识,开展高温作业防护、中暑急救、暑期饮食知识宣传和培训,丰富职工防暑降温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成立送清凉小分队,定期为一线班组送上绿豆汤,提供“藿香正气水”、“金银花”等常备药物,积极关注职工思想状态,了解职工需求,做好思想沟通、心理调整和帮扶关怀,把清凉和关爱送到每一位职工身边。
 
  目前,华电常德公司整体运行平稳有序。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将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积极备战负荷高峰,全力打赢迎峰度夏安全保电攻坚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