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青铜峡新材料基地注重建设绿色环保园区

日期:2017-08-1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10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材料 工业固废 粉煤灰 工业尾矿

近年来,青铜峡新材料基地把环保工作作为园区发展的基础工作,始终坚持“抓环保治理,促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变废为宝,真正实现了绿色发展的长远目标。

近年来,基地相继建成了天达环保公司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砌块、和兴公司耐火材料、凯旋公司精细脱硫石灰粉、盛远公司干粉砂浆等工业废物循环利用,加之已有的青龙管材、宏达建材、富安隆建材等企业,对基地周边的粉煤灰、工业尾矿、含金属废料等工业废渣基本做到了‘吃干榨尽’,粉煤灰变成价格低廉、兴利除害的新型建材原料,改善了环境、提高了产能。

青铜峡新材料基地依托大唐大坝华能发电公司、青铝自备电厂等大企业做文章,在大企业产品上下游、产业链上求突破,大力引进科技进步企业,形成了以电厂为龙头的环保低碳、良性循环发展的建材产业链条,较好地破解了工业资源综合利用、资源依赖等难题。

据了解,2016年,青铜峡新材料基地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量达900余万吨,节省粘土资源3000万方,有效地缓解了资源约束和环境污染的双重压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