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

日期:2017-08-11    来源:环境保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1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查组 VOCs治理 重点工业源

  8月9日,6个督查组共检查91家企业(单位),发现16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3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6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5家。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12个县(区、市),共对“1+18”专项方案的275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60个点位存在问题;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9个县(区、市),对“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23项任务的154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散乱污”企业取缔、燃煤炉灶取缔等12项任务的30个点位存在问题。
 
  根据督查组近日检查的情况,河北省、河南省部分地区仍存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完成情况虚报、进展缓慢的问题。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需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6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重点工业源治理任务,督查组随机抽查5家,有3家尚未开展治理工作。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需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36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重点工业源治理任务,目前34家尚未启动深度治理工作;督查组随机抽查发现,保定华威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涂装车间粉尘和VOCs治理设施停运,注塑车间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保定宏达胶辊有限公司和保定农药厂尚未制定VOCs整改方案。
 
  河北省沧州任丘市需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23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重点工业源治理任务,目前仅完成治理4家,进展缓慢;督查组抽查已上报完成整治企业,发现河北天兴油墨有限公司尚未通过VOCs整治验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石化分公司的2个油气回收装置存在非甲烷总烃浓度超过河北地方标准10倍以上。
 
驻河南省濮阳市督查组随机抽查濮阳县上报已完成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情况发现,林氏化学有限公司和濮阳市林海特种设备制造防护有限公司2家公司尚未完成治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