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雄安新区环保市场再升级 上市企业抢先“落子”

日期:2017-08-14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14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安节能环保市场 环保设备 环保企业

雄安新区自被圈划以来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尤其是环保行业的从业者。这个敲定了“绿色新城”概念的区域不仅带动了雄安新区本身的环保产业发展,更是延伸到了整个河北省。在新经济常态的要求下,雄安新区生态规划引动了PPP模式,吸引了不少的环保企业投资。

雄安新区环保市场再升级 上市企业抢先“落子”

为了能够更好地实现雄安新区未来规划,国家在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外又追加了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而在实践中,这必然需要引进第三方投资,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调节和配置作用,形成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因此,“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7月18日正式成立。

 

QQ截图20170814084113
 

雄安建投成立引动未来环保投融资

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雄安建投”)是雄安新区首个投融资平台,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就是自有资金对外投资。业内人士分析称,环境保护作为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的一部分,此次雄安建投的成立意味着,环保企业,尤其是环保上市企业必将因此获益。

实际上,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就透露称,雄安建投将承担白洋淀环境综合整治、承担新区相当一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等重大项目的开发。而在这个消息公开之后不久,河北的先河环保股价直接上涨近6%,隆华节能股价也飙升了约5.6%。

业界剖析雄安建投成立的影响时表示,这将创新新区投融资体系、模式,并且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开展PPP项目合作。从雄安新区将坚持打造水城一体的新区规划来看,不管是白洋淀生态修复、地下管廊建设,还是其他环境项目,这个融资平台的建立都将把雄安新区环保投资推向另一个高潮。

中央对于PPP模式的推广也证明,雄安新区第三方投资建设将有望更加密集。另一方面,从雄安建投初始100亿资本金的角度来看,有人预测,这就意味着能撬动4倍左右的投资杠杆。纵然并非全部用于环保项目,其体量也将非常可观。

环保上市企业抢先布局雄安新区市场

纵观环保行业,在雄安新区抢先布局的企业比比皆是。

不久前,先河环保发布消息称,公司已在雄安新区开展了VOCs治理业务,并承担了空气站运营业务。作为一家河北本地的优质环保上市企业,先河环保动作迅速地开拓起了雄安新区市场。而且,在 VOCs治理业务外,公司还将在智慧环保、环境监测等领域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蓝天环保与先河环保一样,占据地理位置优势,作为北京节能环保综合服务商,蓝天环保迅速拓宽经营范围,在河北保定参股一家能源开发公司的建立,介入中水源利用领域。目前,蓝天环保除了固有业务,还将热门的固废处理、水污染治理、土壤修复等细分领域收入囊中。

除此之外,北京另一家环保设备和服务供应商——莱茵环保也顺利拿下了9400多万的PPP大单。莱茵环保将参与河北省廊坊市大清河水质净化工程,为此,公司还与文安县一家公司联合成立了合资公司。莱因环保表示,未来还将更积极地获取雄安新区相关合作机会。

首航节能也在5月的时候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寰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资建立公司。该合资公司会共同推进首期储能+清洁供热业务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和张家口的落地,依托于该地未来数十年的规划,立足雄安新区,将业务向京津冀和全国推广。

自雄安新区确定“未来城市建设新样板”定位之后,业内专家就纷纷预测,这将为环保行业开辟一个新的千亿级市场。如今,雄安新区首个投融资平台成立,环保行业无疑将率先获益。同时,纵观各大环保上市企业的提前布局,雄安新区的市场抢滩战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