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中金环境上半年业绩报告分析:环保咨询增速达224.7%

日期:2017-08-17    来源:OFweek节能环保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1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咨询业务 环保设计业务 污泥处理市场

  中金环境表示,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增长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1.发挥环保咨询业务优势,稳步扩展环保设计业务
 
  公司环保咨询业务以“双核多动、深层布局”的发展模式良好推进,中咨华宇、国环建邦、安徽通济、陕西科荣、绿馨水保等咨询品牌百花齐放,逐渐向事中、事后业务转型,形成了环评、环境监理、环保验收、环保后评估等环保咨询业务全面发展格局。除传统的环评业务外,中咨华宇承接了环保部审批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环保验收、北京新机场工程以及配套空管工程环境监理等项目,国环建邦完成了内蒙古伊东集团委托的涉及化工、火电等多行业及国家自然保护区等敏感目标的环境影响后评价等项目。同时环保设计业务也取得良好发展态势:中建华帆充分发挥规划、建筑景观、市政三位一体的综合设计能力优势,签订怀来京西小镇设计项目等;洛阳水利院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中标洛阳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勘察设计等四项超过千万的大型勘察设计项目。
 
  2.技术优势持续发挥,污泥处理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
 
  2017年1-6月,公司凭借自主研发的“太阳能集成处理污泥、蓝藻无害化、资源化技术”优势及近几年在污泥处理市场口碑的积累,陆续签订徐州市政污泥处理项目(合同金额4.05亿)、湖南郴州市政污泥处理项目(合同金额2.025亿)、大丰港3万吨/天水厂提标深度处理项目 (合同金额0.75亿)等订单。

 
QQ截图20170817091356
 
 
  3.泵类产品系列多元化发展,业绩实现较大增幅
 
  公司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完善泵类产品系列,提升产品性能;同时推进生产线自动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在经济形势转好的宏观背景下,公司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营销优势及产品质量优势,取得较好经营业绩。
 
  4.PPP业务打开发展新局面
 
  公司积极探索PPP模式在环境治理领域的应用。公司于2017年2月正式与清河县青阳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河北省清河县清水河区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协议》,协议总金额为10.33亿元,该协议为公司正式签订的第一个PPP项目协议。2017年6月与中国一冶签定《枣强县教育园区综合管廊(一期)、道路基础设施、大营镇污水处理管网PPP项目投资协议》,同月,中标云南大理上登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目前,清河县清水河区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为后续环保PPP项目的投资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QQ截图20170817091406

QQ截图20170817091415
 
  5.完善公司内控制度,整合各业务板块
 
  中金环境8月14日公布的2017年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716.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54.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8%。
 
  据了解,中金环境是国内最早开始研发和规模化生产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的企业,二十余年在不锈钢离心泵行业领域的技术及口碑积累,泵类产品 “南方泵业”品牌已形成稳固的品牌效应与优势。目前公司在国内共设有办事处逾200个,销售人员1000余人,已建立了以华南、华北、华东、华西四大区为基础、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为公司客户资源的长期维护和进一步拓展提供持续保障。目前共有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0余个。上半年,中金环境子公司金山环保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项目“短流程废水处理工艺及成套装备研制与产业化”已经全面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
 
  上半年,中金环境通过整合环评行业资源,将服务行业拓宽至冶金机电、采掘、水利等行业类别,已初步形成“环保咨询、环保设计、环境治理施工、环境保护运营管理”的环保产业链。年初至今,陆续收购了河北磊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惠州市华禹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强化了环保设计与工程建设环节,进一步完善了环保产业链;未来在环境治理领域将发挥巨大上下游业务协同优势。
 
  财报中显示,中金环境上半年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三大业务板块协同整合效果初显,其中,环保咨询与环保设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7,896.29万元,同比增速为224.7%。污泥与蓝藻工程BOT特许经营工程收入为23,262.77万元,环保设备销售及安装收入为3,420.13万元,环保运营收入为579.95万元。制造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02,539.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4%。其中CDL系列水泵实现营业收入37,434.03万元,同比增速为12.5%;成套变频供水设备实现营业收入17,847.14万元,同比增速为56.53%。
 
  随着公司外延并购、整合行业资源的推进,公司旗下子公司数量增多。截至今年6月31日,公司共有15家子公司及30余家孙公司,业务设计整体层面划分为通用设备制造、污水及污泥处理、环保综合服务三大板块。报告期内,公司在整体层面完善内控管理体系,强化财务管理及人事管理,保障对各子公司的有效把控;在各子公司运营方面充分授权各业务板块核心管理团队,并建立起各板块之间业务交流及合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各业务的协同与整合。

  重大事故披露
 
  从财报中发现,上半年中金环境也有糟心事发生。公司董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另选董事。此外,随着国家对环评项目的严格要求,中金环境子公司两项目被责令整改。
 
  公司董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鉴于公司董事钱盘生先生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经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许可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无法履行董事职责,为保障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转,经2017年7月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2017年7月18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免去钱盘生先生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并选举郭少山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