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浙江印发温室气体排放新规 勾勒碳减排路径图

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1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低碳发展 温室气体排放 浙江温室气体排放实施方案

  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确保完成“十三五”国家下达的碳排放目标任务,日前,浙江省政府发布《浙江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实施方案》。其中明确提出,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提高到20%以上,低碳试点示范不断深化,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不断发展。

 
QQ截图20170818085601
 
 
  浙江印发温室气体排放新规 勾勒碳减排路径图
 
  近日,浙江省政府印发了《浙江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确保完成“十三五”期间国家下达浙江省的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任务。《方案》对浙江省辖域范围内的11个设区市,均设置了具体的碳排放减量目标。
 
  浙江省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碳强度比2015年下降20.5%,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氢氟碳化物、甲烷、氧化亚氮、全氟化碳、六氟化硫等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控排力度进一步加大。
 
  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提高到20%以上,能源体系、产业体系和消费领域低碳转型取得积极成效;林木蓄积量达到4亿立方米,森林植被碳储量达到2.6亿吨,碳汇能力明显增强;统计核算、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完善,低碳试点示范不断深化,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不断发展,公众低碳意识明显提升,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的绿色低碳发展体制机制逐渐健全。
 
  《方案》从加快推进能源革命、构建低碳产业体系、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构建低碳空间格局、加强低碳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深化低碳发展试点、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等多方面提出具体目标和措施。
 
  例如,到2020年,浙江省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22%;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整治达标率达到100%,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消费比重达到10%以上等。
 
  此前,杭州、宁波、温州3个设区市已成为国家低碳城市试点。今年,嘉兴、金华、衢州3个设区市被新列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此外,还有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4个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在低碳节能方面做出了先行探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