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

日期:2017-08-18    来源:环境保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18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查组 散乱污企业名单 污染治理设施

  8月15日,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80家企业(单位),发现9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2家,超标排放的2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3家。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10个县(区、市),对“1+18”专项方案中18项任务的153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8项任务的25个点位存在问题。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9个县(区、市),对“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23项任务的155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5项任务的17个点位存在问题。
 
  根据督查组近日检查的情况,河北省、河南省、山西省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进展缓慢的问题。
 
  驻河北省唐山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开平区合润钙业有限公司、久顺钙业有限公司、宝田钙业有限公司的脱硫设施没有使用痕迹,烟气未经处理直排, 3家公司均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
 
  驻河北省沧州市督查组随机抽查任丘市上报已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时发现,已完成关停取缔的21家中,有9家不符合“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已完成停产整治的24家中,仍有16家尚未完成提升改造。督查组随机抽查沧州泊头市上报已完成停产整治的“散乱污”企业时发现,泊头市交河镇的4家工厂未开展整治工作,6家工厂尚未完成整治工作。
 
  驻河南省濮阳市督查组检查发现,濮阳县恒悦包装有限公司临时停产,设备有余温,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内;濮阳县子岸乡王静民铸造厂生产设备尚未拆除,未落实“两断三清”,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内。
 
驻山西省太原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内的清徐县聚昌盛铁业有限公司和清徐县东南坊煤球厂仍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