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北京鲁家山垃圾焚烧项目要扩建了!总规模将达日产6000吨

日期:2017-08-22    来源:环卫科技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2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厂 鲁家山焚烧项目 北京垃圾日产量

  北京鲁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扩建二期项目,该项目可日处理垃圾3000吨。环评公示已于8月8日正式公布。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北京市鲁家山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基地西南侧(北京市门头沟区鲁家山北京首钢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现一期项目的西侧)。
 
  将建设焚烧处理原生垃圾、陈腐垃圾筛上物、含水率40%的污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配置4台750t/d机械炉排焚烧炉、3台100t/d污泥干化设备及2套30MW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原生垃圾90×10^4吨、陈腐垃圾筛上物6.67×10^4吨及含水率80%的污泥10×10^4吨;日处理医疗废物100吨。同时配套建设日处理量300吨的飞灰处理生产线及日处理1800吨的炉渣综合利用生产线。同步建设焚烧烟气净化设施、1500t/d渗滤液处理设施、以及附属生产设施。
 
  北京鲁家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背景资料
 
  根据公开资料,北京鲁家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门头沟区潭柘寺镇,规划用地2100亩,分为南北两区,以鲁家山垃圾发电项目为核心,囊括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废油脂、污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等   12个废弃物处理及再利用项目。
 
  
 
 
  鲁家山静脉产业基地
 
  
 
  每天都有千吨的垃圾送进基地,用于垃圾发电项目
 
  这里每天可处理来自门头沟、石景山、海淀、丰台等7个区的日常生产生活垃圾3000吨。满载生活垃圾的蓝色翻斗车,沿着鲁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垃圾运输“单行线”,缓缓驶入卸料大厅。卸料闸门上装有感应器,当垃圾车的尾部对准闸门后,闸门会自动开启,垃圾被送入垃圾池。
 
  QQ截图20170822091019
 
  垃圾吊操作员控制垃圾爪抓住垃圾送往焚烧炉 

  垃圾要先在两座垃圾池内发酵5至7天,这时,其燃烧时可达到最大燃烧热值。垃圾池里采用负压技术,是整座静脉产业基地中,负压最高的地方,臭味儿因此被吸在池内不会扩散。经过处理后,臭味儿可就地消除。
 
  QQ截图20170822091030
 
  垃圾通过这些设施,变成电能
 
  垃圾燃烧的热量,经过发电机组作用,变成电能,每年发电量高达3.2亿度。这里是全球单体一次投运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借助SCR脱硝技术、烟气防白烟技术等先进环保技术,这里的烟气排放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扩建完成后,鲁家山焚烧项目将成全国“老大”
 
  从上述资料可以了解到,北京鲁家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目前北京最大垃圾处理设施,日处理垃圾3000吨,而正在环评公示的二期扩建项目,日处理规模也是3000吨,二期项目建成后,鲁家山项目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到惊人的6000吨/日,不但会成为首都最大垃圾处理设施,也当之无愧的成为全国“老大”。而在8月1日,环卫科技网曾经报道绿色动力签约北京通州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通州一、二期项目合计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3950吨,超越目前最大的鲁家山项目成为北京“最大”,不想通州项目的“老大”地位仅仅保持了一周,鲁家山项目就爆出扩建消息,看来这个“老大”的位子确实很难保持!
 
  鲁家山项目创下的合计6000吨/日的全国记录到底能保持多久?还真是很难说!然而,这个记录带来的仅仅是压力而已,预计到2020年,北京的垃圾日产量将达3万吨,到底该怎么办?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