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大气治理行业驶入快车道 三大领域成投资热点

日期:2017-08-23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23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治理市场 脱硫技术 脱硝市场

  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要求的提高以及国家对大气环境的重视,我国大气污染治理市场逐步壮大起来。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受资金和政策驱动,我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将可驶入发展快车道,投资前景看好。
 
QQ截图20170823101950
 
  大气治理行业驶入快车道 三大领域成投资热点
 
  近日,媒体报道,因超标排放污染物,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被罚2198.36万元,这笔罚金将用于德州大气环境质量修复。这是中国首起大气污染诉讼案,超2000万元的高额罚款体现了我国加大力度惩戒环境污染的行为,在环境问题日益、国家重视环保的背景下,对环境不友好的企业遭到严厉处罚,同时,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则会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
 
  大气污染治理难度大国家加大投入力度
 
  大气、水与土壤是我国环境污染最为严重的三大领域,对应的环保手段则是大气污染治理、水务治理与土壤修复。与后两项相比,大气污染治理市场化程度较低,这是因为大气污染受天气影响易转移,地方政府互相推诿,治理积极不高。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对环保问题日益关注,上述景象将不复存在。考虑到大气污染治理的难度,国家对这一领域的投入不断增加。
 
  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中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2010到2014年,国家对大气污染治理的投入分别为188.2亿元、211.7亿元、257.7亿元、293.5亿元与337.5亿元,随后国家又将2013到2017年1.7万亿元的投资目标提高至1.84万亿元,以继续推动大气污染治理的发展。
 
QQ截图20170823102031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资金和政策驱动,我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将可驶入发展快车道,投资前景看好。
 
  我国大气污染物主要来自两部分,一部分是电力行业,另一部分为钢铁行业、水泥建材、有色冶金等非电力行业,污染物主要有一次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等。
 
  大气污染物来源和组成决定了这一行业三大治理手段,即除尘、脱硫与脱硝,这将是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投资热点。
 
  除尘是指从含尘气体中去除颗粒物以减少其向大气排放的技术措施。我国常用的除尘设备包括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旋风除尘器和湿式除尘器等。其中,电除尘器阻力低、适应烟气变化能力强、且不用过多维护,因而成为大气除尘工作的主要设备,在电力、冶金与建材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值得投资者关注。
 
  脱硫是指煤中的硫元素用一定方法固定成为固体防止燃烧时生成硫化气体污染环境的方式。当前,我国脱硫设备运行效率已经达到95%,工业脱硫应用市场需求广泛,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脱硝是指燃烧烟气中去除氮氧化物的过程。大气污染治理市场中,脱硝市场规模最大。脱硝过程中催化剂1到2年需要更换一次,因此有稳定的市场需求在,值得投资者把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