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多重利好来袭环保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日期:2017-08-2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2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政策 环保产业 环保上市公司

  今年以来,在一系列环保政策的驱动下,环保产业快马加鞭奋蹄疾进。业内人士指出,环保产业正加速步入黄金发展时期。
 
  上证报报道,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自2016年12月《“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以来,国务院和各部委印发的完善环境保护顶层设计的文件多达40余个,涉及健全法律和标准体系、监管机制改革、税费改革等各方面。而在此前,更有“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等重磅环保政策接踵出台。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从目前的政策布局来看,多部门从多角度出台政策,提升了环保产业市场需求的刚性,为环保在 “十三五”形成新一轮的发展做好了铺垫。
 
  统计资料显示,在我国环保产业处于起步阶段的“六五”至“七五”期间,环保投资总额仅为646.42亿元,占同期GDP比重仅0.63%。“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投资突破5万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62%。而据环保部规划院的测算,“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十三五”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环保市场将进一步放量。发改委、环保部印发的《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提出,“十三五”绿色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这远高于GDP的增长目标。
 
  环保产业整体步入黄金发展期也为环保上市公司带来“借势”的机遇。据统计,2014年至今,在原有37家环保上市公司的基础上,新增加的环保上市公司达12家,增加32.4%。根据2016年年报,其中,近80%的环保上市公司营收同比正增长,35家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