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六盘水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投运

日期:2017-08-28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28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六盘水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项目 垃圾焚烧发电厂

8月24日,从六盘水市获悉,针对“《‘十二五’贵州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任务完成情况差”的问题,该市有关部门积极整改,目前,位于钟山区汪家寨镇艺奇村大马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现正进行设备调试、垃圾运进等工作,待垃圾量达到条件后即可烘炉发电。

据悉,六盘水市有关部门针对“《‘十二五’贵州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任务完成情况差”的问题,投资6.35亿元,实施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确保完成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达980吨/日的任务。同时,通过水泥窑协调处置、焚烧发电等方式,多样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切实解决该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手段单一、资源化利用率低等问题。

据悉,该项目由钟山区采取PPP模式实施。项目建设用地120亩,用于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以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运行后,将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年发电量1.9亿度。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今年8月15日运进垃圾,待垃圾量达到烘炉条件后即可烘炉与燃烧发电。

据六盘水市城管局环卫科有关人员介绍,该项目烘炉试运行的生活垃圾量需6000吨以上才能达到烘炉条件,而目前的垃圾来源只是在项目所在地附近的汪家寨、大河镇及市中心城区运进少量垃圾。截至8月22日,进场垃圾仅有300余吨,垃圾资源缺口较大。

目前,六盘水市中心城区日产生活垃圾700余吨,红桥新区日产生活垃圾20余吨,如将两地的生活垃圾运送到垃圾焚烧发电厂,可保证烘炉和燃烧发电所需垃圾量。为此,钟山区正积极协调和购置垃圾运输车辆,拟将市中心城区和红桥新区的生活垃圾运送到垃圾焚烧发电厂,争取早日达到烘炉条件,燃烧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运行后,不仅使市中心城区及周边的生活垃圾得到无害化处理,减少环境污染,而且对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增加电力资源,助推六盘水市循环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