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全透明”管理!湖北乡镇污水治理平台本月上线

日期:2017-09-07    来源:长江云  作者:杨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07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乡镇污水治理 治理平台 治污信息发布

   记者今天从湖北省住建厅了解到,为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透明”管理,湖北乡镇污水治理平台本月即将上线,将对前期工作、工程质量以及运行效果进行全过程监管,动态考评并定期向社会公布考评结果。
 
  今年,湖北省乡镇污水处理厂进入大规模建设期,计划两到三年内在湖北实现乡镇污水治理全覆盖。截至目前,全省已有69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针对此前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管网建设质量不高的问题,住建部门将加强信息化技术的应用,用GIS地理信息系统对管网建设的分段信息进行完整备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处长万应荣说,一旦出现质量问题,终身追责问责:“每一段管网的高程、座标、起止点、坡度、管径、管材,谁设计谁施工谁监理谁验收的,全部完整备案。关键的转折点、检查井,都要用照片备案,这样把管网的建设质量尽可能控制得好,终身追责。”
 
 
  据了解,湖北乡镇污水治理平台还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进行了功能优化,开发出综合查询系统、地理信息应用系统、项目填报系统、门户网站、考核评价系统、在线监测系统、移动应用七大板块,建成“全生命周期”项目库,方便全省各地各级主管部门对污水配套管网的规划、建设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和上报,使湖北污水治理更加信息化、智能化。
 
  今年起到2019年,省级财政每年转贷100亿元政府专项债券,用于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万应荣介绍,建设后投入运营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还可借助湖北乡镇污水治理平台确定运营补助的数额:“通过我们的在线监测、考核之后,省级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给予一定的运营补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