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东北区域燃煤电厂节能减排监管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日期:2017-09-13    来源:东北监管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13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北地区煤电厂 电厂节能工作 节能减排监管系统

  近日,由东北能源监管局主持开发的东北区域燃煤电厂节能减排监管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进一步丰富了互联网+能源监管新模式。
 
  随着东北区域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的深入推进,近百家电厂节能减排信息的获取、项目进度的及时掌握和大数据的处理就成了监管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为此,该局在原有表格报送的基础上开发了东北区域燃煤电厂节能减排监管信息系统,使用信息化手段将机组的基础信息、节能减排改造计划及节能减排半年报整合在信息系统中,起到了良好效果。首先是通过系统监管单位能够及时掌握燃煤电厂的节能减排改造进度,利于非现场监管工作的开展;其次是工作人员对大量数据的梳理、筛选、整合效率有了很大提高,由于信息系统内置了数据处理模块,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的处理比对各类数据,方便了数据的后续利用和重点企业的监管检查;最后是用信息平台整合优化了数据报送流程,大大缩短了报送时间,可以将原有报送时间从半个月缩短为一个星期。
 
  下一步,该局将在系统正式上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系统运行,做好非现场监管工作,更好的服务于东北区域煤电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