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金科水务致力污染源源头治理 促高阳印染企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7-09-15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15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科水务 余热发电 高阳印染企业

  导读:9月11日上午,为改善雄安和北京环境,促进节能环保循环经济项目在保定地区落地,河北保定市党组副书记肖占乐、市发改委、环保局、办公厅相关领导听取了金科水务董事长张慧春就高阳县印染企业向蓝色生态企业转型升级实践的工作汇报。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国家发改委原副司长张永强、北大青鸟国开银信基金公司、金科水务总工程师黎泽华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慧春董事长首先介绍了金科水务2011年在高阳县建设的再生水回用系统,该项目实现了印染工业园区水资源的循环利用,获得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如今,金科水务积极参与到高阳县众多中小型印染企业的环保升级和清洁生产工作中,采用其自有的技术和投资模式,通过对每个印染企业自有的污水处理系统改造并新增再生水及盐回收处理工艺,从废水中提取回用高品质纯净水(95%循环利用)、高品质的盐,并回收废水中的热量,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为社会节约新鲜的水、盐和热资源。
 
  国家发改委下辖的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表示,金科水务的技术可以帮助高阳工业园区及大量污染严重的印染企业减少污水排放,同时节约新鲜水资源,形成循环经济模式,属于国家支持的范畴。
 
  河北保定市党组副书记肖占乐对金科水务的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金科水务针对高阳印染企业提出的转型升级理念超前并符合现在的生态要求,为污染源提供了源头治理,是“治本”的理念,既减少了水资源的消耗,又减轻了污水处理厂的压力,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保定市政府认可并支持金科水务的工作,建议先将高阳县作为试点,随后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以点带面,为保定市践行“水十条”提供技术支持及项目示范。
 
  据悉,金科水务日前正在加紧落实高阳县印染企业的环保升级和清洁生产工作,促进其向蓝色生态企业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