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江苏银行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签订《碳金融合作协议》

日期:2017-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裴晓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15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银行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 碳金融合作协议

  9月7日至9月8日,以“共担气候变化责任,共促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顺利召开,江苏银行绿色金融与PPP事业部业务拓展部董善宁总经理、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张庆光行长助理出席论坛,并与深圳市排放权交易所签署《碳金融合作协议》。
 
 
  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创办于2013年6月,在国家发改委、广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四届,且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此次论坛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500名嘉宾出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勇,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等出席了本届论坛开幕式。
 
  作为论坛唯一受邀的城商行代表,江苏银行现场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签署《碳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江苏银行与企业未来将在组织架构、信息共享、能力建设、金融创新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银行将以优惠的资金成本支持交易所深度整合碳金融服务链条,努力打造国内首个专业化绿色金融平台,开展碳金融、绿色金融领域的服务创新,积极响应发展绿色经济的国家号召,发挥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产业低碳转型的作用。
 
  此次论坛对提升江苏银行品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是继今年6月江苏银行深圳分行首单碳配额质押业务顺利落地后,该行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通过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这一平台,江苏银行将在碳金融领域尤其是在绿色信贷、碳资产结构化等方面积极开展业务创新与实践,助力绿色金融领域发展实现新突破,填补绿色金融领域发展空白,彰显银行贯彻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态度与担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