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天津新区打响大气治理攻坚战

日期:2017-09-18    来源:滨海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18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联防联治 PM2.5 散煤污染治理

  近日,《滨海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明确提出PM2.5要下降到6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结合实际提出10项措施和4项重点任务,标志着新区打响了综合治理大气污染攻坚战。
 
  搞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治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各有关省市和地区的重大政治责任。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城市集群化发展道路,各地区只有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其中,才会在协同中实现和分享更大利益。新区高水平落实国家环保部等5部委及京津冀周边6省市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强化目标、强化措施、强化考核实施攻坚行动,抓好新区大气治理各项任务,既是新区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和示范区的应有之义,也是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行动体现。
 
  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快散煤污染综合治理、深入推进燃煤锅炉治理、切实加强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理、全面开展重点行业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实施排污许可管理、严格管控移动源污染排放、强化面源污染防控措施、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10项措施力度空前;全面完成“电代煤”“气代煤”任务、严格落实机动车限行工作、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监管考核、全面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4项重点任务项项点中要害。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目标已经明确,全区上下既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又要统一行动、广泛参与,集中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区相继实施了“创卫”攻坚战、“创文”攻坚战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每一次战役都彰显了新区党员干部担当担责、砥砺前行的可贵品质和全区人民的拥护支持,每一个成果都意味着新区向着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奋斗目标更近了一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