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神华神木二期40万吨/年甲醇项目环保竣工验收

日期:2017-09-18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18
1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 甲醇项目 环境监测

  亚化煤化工消息,近日,神华煤制油化工公司神木二期40万吨/年甲醇项目取得了陕西省环保厅发布的《陕西省环保厅关于陕西神木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二期40万吨/年甲醇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的批复》文件,标志着项目环保设施验收合格,达到环保法律法规的要求。
 
  该项目于2008年8月投入试生产,在随后环保验收的过程中,由于卫生防护距离内存在学校和居民区的问题导致未能如期完成环保竣工验收。
 
  经多方协调,2012年锦界中学搬迁至神木县城。但卫生防护距离内还有1700多户居民影响着二期项目的验收,经过与当地政府及专家的协调,形成了搬迁罐区和酸性气处理装置的方案。
 
  2016年6月1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下发了《陕西省环境保护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方案》。
 
该项目以此为契机,经与当地政府协商,作出搬迁罐区和酸性气处理装置的承诺,在陕西省环保厅的许可下,2017年3月完成了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的验收监测,5月完成陕西省环保厅组织的现场环保验收,7月陕西省环保厅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公示,8月取得了陕西省环保厅的正式批复文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