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我国年产生活垃圾超4亿吨;汪洋副总理强调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治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出台;湖南选“民间河长”

日期:2017-09-19    来源:环境保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19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水源地保护 流域治理

  政策动态
 
  1第三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15日在贵州遵义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治理,改善村容村貌。
 
  2环保部近日通报了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进展,429个水源地完成清理整治,贵州、四川、江苏、湖南、湖北、江西六省未完成整治数较多。
 
  3近日,环保部党组研究出台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规定中明确了环保督察组的差旅、食宿、接待、交通工具等方面,严禁利用督察便利谋取私利。
 
  社会热点
 
  1据住建部近期发布数据,我国每年城市垃圾大于2亿吨;县城垃圾近0.7亿吨;村镇暂无数据。我国总体生活垃圾每年在4亿吨以上。
 
  216日至17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主办的“绿色发展与科技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讲坛在京举办。讲坛涉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及环境管理、生态红线、环境健康等6个主题。
 
  3联合国9月16日举办“保护臭氧层国际日”活动,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了《蒙特利尔议定书》对淘汰、控制和减少使用臭氧层消耗物质的贡献。
 
  4核电厂多国设计评价机制政策组会议近日在英国伦敦召开,环保部副部长刘华出席并提议成立“华龙一号”工作组。
 
  产业聚焦
 
  1北京市住建委日前开展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检查,对首创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通报批评。部分企业被暂停在京投标资格30天至60天。
 
  2京津冀国际清洁能源产业博览会15日在河北石家庄落幕,大会以“奉献清洁能源、服务绿色京津冀”为主题。
 
  3近日,广西最大的新型环保设备制造基地开始投产,该基地集设备研发、制造、安装、运输、管理为一体,并实现了无污染排放。
 
  地方治理
 
  1湖南永州市将从今年9月至2018年12月期间举行“民间河长”选拔赛,招募241名民间河长,义务呵护湘江源的生态健康。
 
  2近日,据安徽合肥市环保局数据,从今年1月至8月,全市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668件,有力维护了群众的环境权益。
 
3江苏连云港市从9月开始环保执法“风暴行动”,针对打击黑烟气、黑废水、黑危废、黑项目、黑数据等。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企业105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