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两段厌氧消化法处理甲醇废水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19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醇废水处理 厌氧消化法 水治理

  由于高浓度甲醇废水的水质水量波动很大,使得单段厌氧消化工艺在高负荷下容易出现酸化现象,对其处理能力和运行稳定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提高对高浓度甲醇废水的处理能力,开发出两段厌氧反应器。实践证明,该反应器在甲醇废水处理方面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
 
  高浓度甲醇废水经一体化两段厌氧反应器处理后,其出水在沉淀调节池内与生产生活污水混合进入后续好氧生物处理工艺进行深度处理,直至达标排放,其工艺流程见图:
 
 
该反应器在一体化的基础上实现了两段厌氧消化。通过第一段对高浓度甲醇废水进行适当的预处理和预酸化,为第二段反应器提供了良好的反应条件。试验证明,与单段厌氧消化工艺相比,两段厌氧消化对有机负荷的承受能力更强,处理效果稳定,而且两段一体化的实现避免了两段法工艺由于反应器单体设置而导致的设备费用增加。反应器通过水力喷射器高压布水可对混合液进行有效搅拌,促进了基质与微生物之间的传质作用。反应器内的相分离装置在结构上进一步完善了其分离气、液、固三相的功能,并与布水设施紧密结台,构成完整有序的反应区、悬浮区、分离区,改善了出水水质。反应器的第2段安装有交叉流填料,通过形成生物膜进一步降解有机物,优化了出水水质,这些结构特点对高浓度 甲醇废水的高效稳定运行起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