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督查加码政策不断 三主线掘金环保板块

日期:2017-09-19    来源:天天基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19
1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查 煤改气 生态领域治理

K图 000827_1
 
  今年以来,环保政策密集出台,供给侧改革叠加第四批环保督察、2+26大气防治工作的严格执行,政策推动环保板块近日连续上涨,环保核查或将常态化。19日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旨在遏制臭氧上升势头,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7年上半年,环保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为898.30亿元,同比增加233.34亿元,增幅达35.09%,属于近年来最高水平。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3.13亿元,同比增加28.89亿元,增幅达34.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共103.27亿元,同比增加27.81亿元,增幅达36.86%。
 
  安信证券提出了三条投资主线:大生态+环保督查+煤改气
 
  1)大生态方面:看好环保企业业务从环保拓展至包涵流域治理、特色小镇等的大生态领域,带来远期发展空间进一步打开。
 
  2)环保督查方面:第三批环保督察力度空前,和前两次环保督察相比,在省均办结举报问题数、省均拘留人数、省均约谈人数以及省均问责人数方面,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均有大幅度提升。目前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启动在即,预计环保监管将继续维持今年以来的高压态势,倒逼环保需求长期释放。
 
3)煤改气方面:南方地区分户取暖需求下,壁挂炉普及率提升;北方煤改气政策加码及补贴落地,燃气壁挂炉在补贴政策推动下将大量替代散煤取暖,双重催化下行业前景广阔,我们预计壁挂炉及其核心零部件龙头厂商将明显受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