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湿法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

日期:2017-09-20    来源:贤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0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湿法烟气脱硫脱硝 氧化法脱硫脱硝 湿式络合法

  湿法烟气同时脱硫脱硝工艺通常在气/液段将no氧化成no2,或通过加入添加剂来提高no的溶解度。湿式同时脱硫脱硝的方法目前大多处于研究阶段,包括氧化法和湿式络合法
 
  氧化法:
 
  1、氯酸氧化工艺是采用湿式洗涤系统,在一套设备中同时脱除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tri-nox-noxsorb工艺采用氧化吸收塔和碱式吸收塔两段工艺,在脱除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同时脱除有毒微量金属元素,如as、be、cd、cr、pb、hg和se。
 
  2、黄磷氧化法是将no氧化为no2,与液态的碱性吸收浆液反应生成硫酸盐和硝酸盐,对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去除率达到95%以上,但黄磷具有易燃性、不稳定性和一定的毒性,需用预处理的方法解决这些问题。
 
  湿式络合吸收工艺:
 
  湿式络合吸收工艺一般采用铁或钴作催化剂,在水溶液中加入能络合no的络合剂后,使之结合成络合物。与络合剂结合的no可与溶液中的so32-/hso3-发生反应,形成一系列n-s化合物,并使络合剂再生。该工艺需通过从吸收液中去除连二硫酸盐、硫酸盐和n-s化合物以及三价铁螯合物还原成亚铁螯合物而使吸收液再生。
 
湿式络合吸收法工艺可同时脱硫脱硝,但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影响其工业应用的主要障碍是,反应过程中螯合物的损失和金属螯合物再生困难、利用率低,因而存在运行费用高等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