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带式污泥脱水机的工作步骤

日期:2017-09-20    来源:上海祁立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0
2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带式污泥脱水机 污泥脱水 污泥脱水流程

  1、化学反应:利用重力沉降,将原始污泥浓缩,提高浓度,减少体积。通过静态混合器将污泥与高分子絮凝剂混合,凝聚成絮团状并沉淀为污泥状,为污泥脱水机下一步脱水准备条件。
 
  2、重力浓缩脱水:将经过絮凝预处理的污泥送到带式污泥脱水机的滤带,在重力的作用下,脱去絮团之外的自由水,从滤带滤出,进一步减少污泥的含水量。
 
  3、楔形预压脱水:经过重力脱水后的污泥,经楔形段的预压脱水后,基本已经丧失了流动性,保证了污泥在压榨脱水段的脱水。
 
  4、中底压压脱水:经楔形段的预压脱水后,基本已经丧失了流动性,随着滤带的运行,污泥被带入2个大的多孔辊上,物料受到轻微压力,滤液从2面排出。增强絮凝固的挤压稳定性,为高压脱水做准备。
 
  5、将带式污泥脱水机的多根辊轴布局合理,对污泥反复挤压与剪切,使污泥水份逐渐减少,再经过精压辊的挤压,最终形成含水率极少的块状泥饼。
 
污泥经过以上各阶段的脱水处理后形成滤饼排出,通过刮泥板刮下,上下滤带分开,经过高压冲洗水清除滤网孔间的微量污泥,继续进入下一步脱水循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