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烟气降温脱硫系统

日期:2017-09-21    来源:中国节能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1
2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降温脱硫 喷雾干燥降温 脱硫脱硝

  烟气降温脱硫系统采用的是“喷雾干燥降温脱硫技术”,系统主要由降温脱硫塔、降温脱硫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等组成。
 
  (一)系统配置及结构:
 
  (1) 降温脱硫塔
 
  采用降温脱硫塔作为降温脱硫设备,它由筒体、灰斗、喷咀、导流板、水管、气管等组成。
 
  烟气进入降温脱硫塔后,在导流板的作用下均匀地向上流动。喷咀采用气水双流喷咀,可将溶液雾化成50μm的液滴,液滴与高温烟气接触时,可把烟气当中的热量带走降低烟气温度,同时溶液当中的碱与烟气当中SO2反应,吸收中和SO2,使其SO2含量达到国家的相关排放标准。
 
  当液滴完全蒸发后,烟气再进入除尘器。烟气中的粉尘部分在重力作用下落入灰斗中,经布袋捕集后,在振动器的作用下,经卸灰阀排出。
 
  (2) 降温脱硫溶液制备
 
  根据系统降温脱硫的要求,通过泵与流量调节阀精确配制降温脱硫溶液的浓度,降温脱硫溶液在不锈钢多级离心泵的加压下,经气水双流喷咀以极微小的雾滴喷入降温脱硫塔内。
 
  (二)系统特点
 
  (1) 结构形式独特,降温脱硫效率高,满足系统要求
 
  降温塔结合了多种降温脱硫系统的优点,通过传感器及自动控制系统,有效地控制相关降温脱硫操作准确性,可使得烟气稳定地保持一定的温度湿度。
 
  (2) 占地面积小
 
  降温脱硫塔为立式结构,占地面积很小,另外溶液罐、泵的占地面积也很小。
 
  (3)工艺简单、节省投资
 
  根据高温烟气的实际温度,系统自动调整流量,节约运行费用。且降温塔运行对陶瓷熔炉的炉压没有影响。
 
  (4)系统稳定可靠、维护简单
 
  整个系统活动部件少,降温脱硫溶液采用洁净自来水,系统不存在堵塞问题。同时,经脱硫塔后的烟气进入布袋除尘器,合理并稳定解决粉尘、脱硫反应物等易造成烟气粉尘超标的问题。
 
  降温脱硫塔上所有设备检修都不需要进入降温塔内部,检修设备完全可以不影响陶瓷熔炉的运行,其在线与否不影响陶瓷熔炉的压力。
 
  (5) 塔产物易于处理、无废水产生
 
  向降温脱硫塔内喷射的溶液在降温脱硫塔内直接蒸发,部分粉尘直接落入降温脱硫塔灰斗中,另一部分进入下一个工艺流程,由除尘器将其捕集,所有副产物均是干态物质,性质稳定,无毒无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