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济南加速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日期:2017-09-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2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畜禽养殖污染 污染治理 场地修复

  山东省济南市近日全力推进禁养区内养殖场(小区)、养殖专业户和污染严重的散养户的关闭或搬迁工作。
 
  济南市要求,对列入关闭搬迁名单的养殖场(户),要按照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关闭搬迁期限、明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的标准,加快关闭搬迁进度。其中,属于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历城区、章丘区,要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禁养区关闭搬迁工作。
 
  济南市明确了关闭搬迁标准,凡是列入关闭搬迁名单的养殖场(户)、污染严重的散养户,全部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饲料和废弃物、清除设备和栏圈、清除畜禽)标准,予以关闭或搬迁。对区县关闭搬迁工作,实行日调度、周督查、定期通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先易后难,做到核实一家、关闭(搬迁)一家,验收一家、清零一家。
 
  同时,扎实抓好限养区、适养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不出现污染事件。实行奖优罚劣,对完成又好又快的给予资金支持,对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视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问题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报请监察部门追究责任。
 
为减轻区县压力,济南市还进一步加大了扶持力度。市级财政设立专项奖励资金1000万元,对关闭工作积极主动、又快又好完成的区县给予奖励,将养殖场(户)损失减到最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