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工业废水市场将迎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机遇

日期:2017-09-25    来源:千讯咨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5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治理 工业废水市场 工业污染物减排

  环保企业频频布局工业废水治理项目,这一市场需求加速释放。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工业废水治理设施运行费用为674亿元,较2007年增长57.5%。“随着国家宏观政策利好和行业标准升级,环境治理需求进一步释放,工业废水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机遇。”相关人士称。
 
  这一加速释放的市场源于政策的不断加码。
 
  今年7月,山东发布的“十三五”节能减排方案提出,推进工业污染物减排。2017年年底前,完成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8个行业超标问题整治和自动监控装置建设任务;2019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各类工业污染源超标问题整治工作;2020年,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业污染源超标问题整改成效,确保各类工业污染源持续保持达标排放。
 
  在工业废水处理行业中,有一半以上的污染源主要来自五大行业。千讯咨询发布的中国工业废水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工业废水排放量排名前五位的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造纸及纸制品业、纺织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农副食品加工业,这五大行业工业废水排放量均在1亿吨以上,且总和占据全国工业废水排放总量的53%。
 
  这五大行业也是环保企业在山东布局的重点,比如上述普拉克在山东的多个造纸废水治理项目,环能科技在山东煤炭行业的废水治理项目。
 
  另外,环保企业看好山东工业废水治理市场,不容忽视的是,这一市场虽然需求大,但技术准入门槛高,需要企业在某个领域有一定积淀和专业技术。
 
  例如,对煤炭企业而言,采掘业矿井水既具有地下水和地面水的特点,又具有污废水的性质,目前常规的水处理技术可达到不同目的的水质要求,但在经济合理性上却离要求甚远。
 
  环能科技在山东揽下的多个煤炭废水治理项目中就采用了一种超磁分离技术。“其设备可以直接在矿井下作业,相比传统的矿井水地面处理工艺,其经济、安全、环保优势显著,从而解决了煤炭矿井水净化治理中的难点,是极少数能实现井下直接作业的水体净化技术。”环能科技方面表示。
 
  “对于工业废水行业而言,由于我国经济仍处于发展阶段,对经济贡献较大的高污染企业仍继续存在。而工业废水情况不一,需要的是包括资金、规划、技术、管理等在内的综合能力的较量。工业废水治理项目复杂,对工业废水治理企业是机遇也是挑战。”上述人士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