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海口投放干垃圾收集厢 “干湿分离”促环保

日期:2017-09-26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珊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6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口干垃圾收集厢 垃圾处理 垃圾干湿分离

  为推进海口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提高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水平,25日,海南省物资再生协会在金贸街道部分小区投放干垃圾收集厢,并开展“干湿分类进家庭,分类投放促环保”系列宣传活动。
 
1H3~}AP~PMGD[4Y873G%1%D
 
  金贸街道部分小区投放干垃圾收集厢
 
  截至9月22日,海南省物资再生协会共调研走访小区约180个,符合投放条件的小区约40个,现已投放干垃圾收集厢8个,已有5个收集厢开始使用。期间开展宣传活动26场次,小区的居民都很愿意参与其中。据了解,海南省物资协会安排了专人专车进行清运,累计清运干垃圾896公斤,每个小区每天清运干垃圾8至15公斤。
 
  据介绍,海口智慧垃圾分类屋全封闭的两层垃圾屋取代了传统的塑料垃圾桶,干、湿垃圾分窗口投放不再是曾经的“一把丢”。海口将全速推进智慧垃圾分类屋的建设,今年计划建成400座。全市选取120家单位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小区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力争使垃圾分类知晓率在试点单位人群中达到100%、分类参与率达到80%以上。
 
  海口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将以垃圾分类、源头减量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单位将垃圾分为干垃圾、湿垃圾和有害垃圾。其中,干垃圾泛指不含水分或含水率低、不产生臭气的生活废弃物,其中包含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收运处各环卫服务企业对干垃圾进行二次分选,分选出的可回收物由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收购,进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系统。不可回收物则压缩转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
 
  湿垃圾则泛指含有水分、易发酵腐烂、散发臭气的生活废弃物。为推进海口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提高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水平,海口市餐厨废弃物特许收运和处理单位与海口菜篮子集团达成合作协议,由海南神州公司负责收运菜篮子集团每日产生的烂菜叶、损坏瓜果等湿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截至9月20日已累计收运处理烂菜瓜果80.90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