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中山开展机动车排气监督抽测行动,尾气排放超标罚款200元

日期:2017-09-26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卢展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6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机动车尾气 中山尾气监测 尾气排放超标

  机动车尾气是否超标,只要经过专业检测仪器收集和分析,约1分钟,检测结果现场就可揭晓。8月31日上午,在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康华路康华桥附近,一辆老旧奔驰车因尾气超标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在检查现场,交警在张溪海港大酒楼前拦停该老旧奔驰车,初步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并且车辆超过一个周期未年审。
 
  随后,由中山市环保局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采用移动式路检设备对汽车尾气进行精细化检测。结果显示,该车辆尾气中的碳氢化合物超标。市公安交警随即对该车辆按“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机动车所有人在15日内对车辆进行维修治理,维修完毕后到各大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复检,提交检验合格报告方可处理违章。
 
  另外,针对该老旧奔驰车上述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依法扣留车辆,责令驾驶员15日内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保险等资料到交警部门作相应处理。车辆驾驶员刘先生坦言:“平时很少开这辆车,以前检查都没有问题,去年太忙所以忘记去年审,没想到尾气排放会超标。”
 
  据悉,自8月25日起,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中山市环保局开展机动车排气监督抽测行动,不定期在全市范围各大主要干道设置检测点,重点抽测老旧车辆以及载货、客营运车辆。对抽测中发现的尾气排放超标车辆,市公安交警将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车辆所有人必须在15日内将车辆维修治理后进行复检,提交一份合格检测报告才能处理违章。截至目前,共抽检车辆47台,查处尾气排放超标车辆3台。
 
据中山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道路在用机动车必须通过尾气检测才能通过年审,但是由于车主行车陋习或保养不良会导致车辆排气污染加重,因此,今后将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面向全市范围进行不定期检查,重点对疑似高排车辆出没比较频繁的地方加强检查力度和强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