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王天琦:抓好垃圾分类收处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日期:2017-09-26    来源:宿迁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6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宿迁市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9月25日上午,宿迁市城管委2017年第三次会议在泗阳县召开,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特别是三季度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各项任务。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在会上强调,要创新理念抓好垃圾分类收处,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综合治理,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化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收、运、处体系,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以物应人、以物化人”理念,通过实施市县联动、整创并举、导则规范、文明引领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城市环境大为改观,功能内涵显著提升,城市特质越发彰显,取得明显成效。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推动城市细节治理”,即着眼于“精准施策、补强短板”,通过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加快建设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分类处理设施、源头减量控制和可回收物质回收再利用等体系,更精准地优化人居环境。
 
  王天琦充分肯定了泗阳县及全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泗阳县注重标准、注重人文、注重特色,在功能性设施方面取得较大进步,提高了为民服务能力,尤其是垃圾分类收集项目,理念很新、措施很实,值得推广和借鉴。
 
  就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王天琦强调,创新理念抓好垃圾分类收处。要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体目标,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综合治理,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化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收、运、处体系,确保年内全市完成2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力争到2020年,市区建成区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超过80%。
 
  王天琦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围绕智能化,抓好源头分类投放。针对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不同区域,因地制宜推进垃圾源头分类,同时,对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公共场所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围绕规范化,抓好过程收集运输。采取PPP、特许经营或购买服务等模式,加快推进小区生活垃圾标准化转运、沿街商铺定时定点收集和农村统管直运,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围绕资源化,抓好终端垃圾处置。一方面做好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对城市和农村生活垃圾分别分类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污染、节约资源;另一方面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卫生填埋等终端处置设施建设和完善,不断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效率,确保垃圾分类收处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城市细节治理实现新提升。
 
  会前,王天琦观摩了泗阳县佳源罗马都市小区、众兴小学文明示范学校、桃源路、上海路城市之家等垃圾分类处理现场,实地了解泗阳县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情况。
 
  副市长江海,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