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为什么环保圈的“爆款”总是碧水源、东方园林!

日期:2017-09-27    来源:点绿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7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碧水源 东方园林 MBR膜技术

  9月25日,碧水源官方消息称碧水源与云南省云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逾41亿元。同时,东方园林公告称收到安阳高新区洪河(黄河大道-光明路)生态改造PPP项目的成交通知书,估算投资额为6.41亿元。
 
  有没有一种感觉,就是9月份乃至今年,环保圈的项目屡屡被东方园林和碧水源夺得。根据点绿网统计,截止9月26日,今年碧水源和东方园林共中标70个项目,涉及金额高达1000多亿。
 
  从表单来看,碧水源和东方园林势均力敌,均取得35个项目,涉及金额均在500亿元以上。虽然碧水源550多亿元在总金额上略高于东方园林512亿元,但是其中包括总金额高达365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而东方园林却都是实打实的项目工程。从上半年营收中也可反映出来,东方园林49.84亿元远远高于碧水源的28.95亿,但也不可低估碧水源的潜力值。
 
  从一开始中标大项目的惊叹羡慕到现在的又是他们还是他们中标的理所当然,为什么环保圈的“爆款”总是碧水源和东方园林呢?

 
  碧水源—MBR膜招牌
 
  碧水源的成功关键是什么?熟悉的人立刻想到“MBR”膜技术。碧水源的膜技术不仅能将污水再生为地表水IV类,而且在DF膜开发后,还可以将污水通过“MBR+DF”工艺处理达到地表水II类或III类,大大解决缺水地区的危机。国内此为独家,碧水源也引以为傲。
 
  碧水源10亿在鄂西重镇恩施建13座MBR污水处理厂,华东最大全地下式MBR污水处理厂全面应用碧水源核心技术,碧水源CWT进入河南MBR技术保障南水北调水源地等等碧水源官网的新闻报道,碧水源与MBR简直“形影不离”。因为碧水源的MBR技术能够保障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优于国家一级A级排放标准,同时中水可回用湿地公园、绿地等建设所需。过硬的技术赢得“商家”的信赖,也成为了碧水源的金字招牌。
 
  东方园林
 
  作为一个从园林转型环保行业的跨界者,东方园林究竟靠是什么?
 
  联合体中标命中率更高
 
  在东方园林中标35个项目中联合体中标达28个,占比80%,仅7个项目由东方园林单独中标。联合体中标项目,有25个项目由东方园林作为牵头人。北京东方利禾和中邦建设工程是其左膀右臂,三人联合中标如广西全域旅游项目等。另外,根据项目所在区域,邀请当地同行企业作为联合体成员,中标几率更高。例如安阳高新区生态改造项目联合体成员之一为河南裕华园林工程,西安水景公园项目为西安宏森园林景观工程等等。
 
  对于不擅长或是竞争对手优势更强的随州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建瓯水美城市类项目则是由其他公司作为牵头人,东方园林作为联合体成员积极参与,积累经验。还有1个项目东方园林全资子公司上海立源作为牵头人中标。
 
  水生态是制胜法宝
 
  随着“水十条”和“生态文明”的提出,水生态项目逐渐成为重点。河道绿化、水岸生态公园、湿地公园甚至连水美城市都与水生态息息相关。35个项目起码有14个关于水环境综合整治及生态建设项目,涉及金额接近235亿元。
 
  若说两者有何相似之处,那便是都不满足做一个单一的水务龙头,而是积极向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看齐。东方园林围绕水系治理、固废危废处理和全域旅游为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同时对土壤修复、矿山修复等修复领域进行积极开拓。碧水源也通过对中矿环保科技、定州危废治理公司的100%股权收购,将固废危废处理作为拓展的下一目标。另外,今年签订的合作协议里也包括垃圾处理、固废处理等项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