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旋流板除尘器简介

日期:2017-09-27    来源:中国节能服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7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旋流板除尘器 湿法烟气脱硫工艺 除尘技术

  旋流板塔除尘脱硫一体化装置,是一种喷射型塔板洗涤器,关键部件为图1所示旋流塔板。塔板叶片如固定的风车叶片,气流通过叶片时产生旋转和离心运动,吸收液通过中间盲板均匀分配到个叶片,形成薄液层,与旋转向上的气流形成旋转和离心的效果,喷成细小液滴,甩向塔壁后。液滴受重力作用集流到集液槽,并通过降液管流到下一塔板的盲板区。具有一定风压、风速的待处理气流从塔的底部进,上部出。吸收液从塔的上部进,下部出。
 
  旋流板湿式除尘器工作原理除尘器为圆柱形本体,内装有旋流板。本除尘器共有4种除尘原理。
 
  一、自激除尘。当烟气进入除尘器口腔后,冲击水的表面,从而使一些水被分散开,随着水被分散开的过程,开始用水收集粉尘。
 
  二、离心沉降除尘。经过机构扩散,气体流速减小,为凝结核凝聚成粒径较大的含尘水滴。通过沉降达到除尘效果。
 
  三、喷淋除尘。烟气继续向上攀升和由喷嘴喷淋下来的微小雾滴相互接触,从而达到吸附,捕集灰尘的效果。
 
  四、旋流板除尘。烟气通过塔板螺旋上升,液流从盲板分配到各叶片上形成薄膜层,同时被气流喷洒成液滴。液滴随气流运行的同时被离心力甩至塔壁,形成沿壁旋转的液环,并受重力作用而沿塔壁流下。当液体在旋流板上被喷洒于气体中时,黏附其中的尘粒,然后甩至塔壁,带着尘粒下流,气体中未被黏附的尘粒,还有机会被甩至塔壁被吸附。达到除尘的效果。
 
  旋流板脱硫作为一种湿法烟气脱硫工艺,可以达到较高的脱硫效率,工程投资和运行费用较低,管理和维护也较为方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