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燕山石化实施VOCs监测网格化管理

日期:2017-09-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8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VOCs监测网格化 VOCs信息化平台

  燕山石化实施网格化布点监测VOCs。在原有43个手动监测点的基础上,又增设了46个自动监测点。通过同步建设的VOCs信息化管控平台,可实时掌握工区、厂界和周边社区VOCs排放状况及变化趋势。所测数据向社会公开,接受政府和公众监督。
 
  据了解,燕山石化主要针对工区内无组织排放VOCs监测的网格化布点,是把被监测区域划分成若干网状方格,并在网格中心或两条直线的交合处,选取具有代表性、需要重点监测的位置设置采样点。通过网格化布点监测VOCs,不仅可于第一时间找到VOCs排放源,掌控整片区域的排放数据,还可为了解企业在某一时段,哪个区域或哪套装置污染排放量最高提供数据支撑,便于管理部门预知和管控。
 
  燕山石化能源环境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增设的46个监测点,广泛分布在各生产区域的主要生产装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预计9月底可建成投用。该公司进一步明确,待新增监测点全部建成投用后,凡是VOCs排放超标的装置都将一律停产整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