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土壤修复技术之土壤原位淋洗技术

日期:2017-09-28    来源:土壤地下水修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8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原位淋洗技术 土壤修复技术 土壤治理

  土壤原位淋洗技术是指借助能促进土壤环境中污染物溶解或迁移作用的溶剂,通过水力压头推动清洗液,将其注入到被污染的土层中,然后把包含有污染物的液体从地下水中抽提出来,进行处理和分离的技术。清洗液可以是清水、也可以是含有化学助剂的溶液。它可以循环再生或多次注入地下水来去除剩余的污染物,有效的治理土壤污染。
 
\
 
  土壤原位淋洗修复技术的影响因素主要有:
 
  (1)场地工程地质条件,土壤淋洗技术适用于多孔性、易渗透的土壤,同时,土壤中有机质含量、阳离子交换容量也会影响淋洗效果,水力传导系数大于10-4cm/s的土壤,可推荐采用该技术。
 
  (2)场地水文地质条件,场地的地下水流场慢、易于控制污染扩散,不存在污染泄漏的情况。
 
  (3)污染物类型及赋存状态,一般水溶态含量高的污染物更适合采用原位淋洗技术。
 
  (4)清洗剂类型,原位淋洗技术最好的淋洗药剂是水,若采用化学药剂,需要重点考虑药剂的环境安全性,是否会产生二次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