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跨越环保市场断崖 赵笠钧分享量子思维下的创新启示

日期:2017-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赵笠钧 中国环保产业 环保企业家

  “我们一定要理解这个时代的特点,才能做好符合这个时代的创新,把握未来。”9月25日,在江苏盐城举办的“新形势下中国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赵笠钧分享了他所看到的产业问题,以及他以量子思维洞见的产业出路。
 
  在分子时代,事物通常是独立的,事物间的关联大多是线性的,我们可以发现很多确定性的规律。但进入到量子时代,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之间,产生着大量的纠缠,让生活变得具有更多的不确定性。我们一定要理解这个时代的特点,才能做好符合这个时代的创新,把握未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赵笠钧如是说。
 
  中国环保产业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当前,有的人看好中国环保,因为政策驱动下有着巨大的市场;而环保行业内的人又感到迷茫,因为在剧烈的变化中产业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9月25日,在江苏盐城举办的“新形势下中国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赵笠钧以《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和来自全球26个国家的环保商和近2000位各界人士分享了他所看到的产业问题,以及他以量子思维洞见的产业出路。
 
  在赵笠钧看来,中国非常具有弹性的制度,不断催生着大量基于制度的创新,并因此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活力。而在猛烈的政策驱动下,中国环保产业则面临着制度创新带来的发展挑战。一方面,政策释放出的巨大市场催逼着产业的发展,而这种高速前行往往终将遭遇市场的断崖,需要业界理性的思考;另一方面,环保作为一种特殊的公共服务,由于服务体验与购买决策的分离,让行业在激烈的竞争中陷入了低价低质的困局。
 
  面对制度创新带来的问题与挑战,赵笠钧认为这正是环保企业家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他看来,环保产业当前面临的问题,正需要每一个人更富有创新和变革的精神,以量子思维把握未来,以创新驱动越过市场断崖,改变当前的恶性生态。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间,赵笠钧正是以创新驱动着博天环境的发展,以不断迭代升级的战略服务于不断被释放出的新需求,并持续地克服着发展中遭遇的障碍。而面对眼下的行业问题、人们对未来工作方式的期待,赵笠钧构想出了基于量子时代更多“纠缠”的创新模式――S2b2B的天际网络模式。
 
  这正是赵笠钧为推动环保产业的生态演进所发起的一个创新项目。通过天际网络这一供给型网络平台(Supply)建立的赋能型组织,帮助个人成为一个小的创业组织(b),并通过这些小的创业组织来服务那些大的客户(B),让更多的独立个体可以通过赋能型平台交织在一起,实现整体的大目标。
 
  而关于环保产业的未来,赵笠钧分享了博天环境“蓝色品质 绿色未来”的追求。“我们为什么说追求的是蓝色品质?因为蓝色,会让人联想到科技,想到匠心,想到创新,我希望通过我们博天的创新,让社会的发展拥有蓝色品质,共享绿色未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