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吉林公主岭市通报五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职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日期:2017-09-29    来源:吉林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9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公主岭市 环保追责 环境保护

  近日,公主岭市纪委通报了5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职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这5起典型问题是:
 
  1.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大岭物流园区环保分局负责人王明哲、原局长韩凤文监管不力,致使企业非法生产排放废气问题。2014年至2017年,吉林省瀚泰新能源公司大岭分公司在未取得环保审批手续情况下,非法生产并排放废气,影响周边生活环境。王明哲、韩凤文对辖区企业监管不力,分别受到警告处分。
 
  2.公主岭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管理科科长周海明监管不力,致使垃圾处理场渗滤液长期积存问题。2012年至2017年8月,公主岭市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不及时,积存于填埋场内,造成环境污染安全隐患。周海明行业监管不力受到警告处分。
 
  3.公主岭市林业局和平林场工会主席兼林政科科长杨学和监管不力,致使林地被侵占问题。2010年至2017年6月,龙山乡沿河村某采石场在采矿证已过期的情况下继续开采,致使1.8公顷林地遭到破坏。杨学和工作失职、监管不力受到警告处分。
 
  4.公主岭市水利局河道堤防管理站管理科科长韩德权打击非法采砂不力,致使多家砂场违规超采问题。2011年3月至2015年10月,东辽河公主岭境内有多家采砂场违规超采,韩德权打击非法采砂不力,工作失职受到警告处分。
 
  5.双城堡镇金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万有监管不力,致使部分村民饮用水氟超标问题。2015年,金山村水管员赵某擅自对供水管路进行改装,绕开除氟设备直接供水,致使该村部分居民饮用水氟超标。宋万有监管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各单位(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5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职责;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和整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各纪委、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破坏生态环境,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以及不顾生态环境盲目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