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及其运用

日期:2017-10-09    来源:中国科技博览  作者:于殿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09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袋复合除尘技术 除尘技术 电除尘器

  电袋复合除尘技术是在原有的袋除尘器和吸取电除尘器的基础上优化而来。解决了原有除尘器的一些弊端,是一种新型的除尘装置。电袋复合除尘技术的除尘效率是极大的,它能高度集中的捕捉空气中的高浓度粉尘同时又具有低阻力的优点,而且相比于以前的除尘装置它更容易清洗。本文接下来将对电袋复合除尘技术进行简要介绍,分析其优点和不足,并对该项技术的运用和将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同时说明一些使用建议。
 
  除尘技术
 
  为更好的满足人类生产和发展的需求,近年来出现很多除尘技术。电袋复合除尘技术是新开发的一项即解决了环保需求又解决了工程上紧急问题的一项新技术。同时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应用的领域很广,它的高效和节能不仅满足工业的生产发展需求产需,而且更利于对生态坏境的维护。
 
  近年来的除尘技术在电源需求控制、高效吸取浮尘、设备操作等问题上的到较大的进步,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如不能长期有效的达标排放、能源方面消耗大、不能在线维修等问题。随着不断的优化设备,电袋复合除尘技术解决了大多数的弊端同时也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文就对该项技术进行介绍和探讨。
 
  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的定义及运行机制
 
  (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的定义
 
  电袋复合除尘器,顾名思义只是单纯的指清除浮尘的整体清理装置,他的主要组成分为几个部分首先是除尘器的前期除尘它使用的是电除尘器,并且通常设有一个电场或两个电场,电场的后面连接袋式除尘器,相当于把一台电除尘器和一台袋式除尘器串联起来,利用电、袋除尘器各自的优势,将电除尘的荷电除尘及袋除尘的过滤拦截激励有机结合的一项优化除尘技术从而在达标排放的前提下达到最大的经济效益。
 
  所以,所电袋复合除尘器目前只是作为单纯的整机除尘设备在用火用电的锅炉烟气还有浮尘等除尘场合应用较多,在工地建设钢筋混泥土方面的应用较少。
 
  (二)电袋复合除尘技术运行机制
 
  相比于以前的除尘收集率,它可以收集80%至90%的粉尘,是现在高效率吸粉尘最高效的除尘装置。粉尘颗粒进入滤袋之前就会被粉尘收集器所收集只有一部分粉尘气体通过孔集版的小孔流向滤袋。同时灰尘进入除尘器后发挥其正负电荷相吸的特点,通过电凝的作用会凝结成大颗粒的粉尘,只要振动打击极板就能使尘粒脱落进入灰斗然后排除掉,这样就能和好的清理,从而能延长除尘器的使用寿命。
 
  现在大多数的除尘技术都应用在大型的工业技术上,但是电袋复合除尘技术运用在旧的电除尘器改造基础上大大提高其应用效率和优点已经为不少用户所接受。但是电袋复合除尘技术运用在旧的电除尘器改造基础上大大提高其应用效率和优点已经为不少用户所接受。所以,现在的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在冶金、水泥、建造材料、电力等行业都可以的到应用,使其发挥了较大时使用价值更具有经济优势。
 
  二、电袋复合除尘技术的优点及其发展趋势
 
  (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的优点
 
  对于电袋复合除尘技术这种新型的清理仪器来说,它的优点肯定相对于以前的清除机制是更加高效率,更加节能,并且可以大大的提高了他的使用寿命。是当今最为先进最为高效的除尘技术。同时除尘的效率非常快速有效,不会收到粉尘特性的影响,更不会因为粉尘颗粒大小问题,浓度问题而出现故障。
 
  能处理的含烟浓度可以高达1000g/Nm2的烟气,并且能将烟尘的浓度保持在很低的情况下。这样对于环境和人类的生活都具有很大的意义。再有,这项出城技术耗能市范围内小,相比于以前的除尘机制已经有了很大的飞跃,他的运行和维修的费用也在不停的完善条件下大大的降低了。
 
  (二)电袋复合除尘技术的发展趋势
 
  电袋复合除尘技术的滤袋粉尘负荷也是及其高效的,并且粉尘的结构并不紧密是属于疏松轻软的类型,透气性也好,这样的条件使得它在过滤时速度较高。这种使用寿命长并且可以在线修复的除尘机器降低了一次性的投掷成本,是属于较为经济使用类型的除尘机器。
 
  它的把偶机制相对于以前的除尘机器也有完善,以前的机器如果由于长时间的工作会产生较高的热量,温度会升高,这样对于机器的使用寿命是有影响的,但是电袋复合技术由于仟吉电场的存在,烟气的温度过高时并不会产生损害的作用,相反滤袋可以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
 
  (三)电袋复合除尘技术的使用建议
 
  电袋复合除尘技术有很多优点,但是现在还没有一种较为成熟的理论对这个系统进行量化。要通过跟多的研究来提高他的性能和使用寿命。除尘布袋的设计是整个系统的终极环节,他的好坏界定最终的除尘效果,所以对于滤袋材料的选取是及其重要的。
 
  再有,根据其浮尘类别,成分和特性进行分析,可以达到更为理想的除尘效果。清理烟灰的频率和方式,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完善可以提高其清理的质量。想要达到更为理想化的除尘效果就要将大力度降低其系统运行的阻力。从这些方面入手能使该项除尘技术得到很好的应用。
 
  三、结论
 
  现在社会我国更加注重民生,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将更加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业、火电行业等领域。将来的科技发展也会使该项除尘技术得到更好的优化,使用费用也会发大大降低。使用效率提高之后对我国的环境保护有很大的意义,浮沉对人们呼吸道和肺部的危害是很大的。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如果广泛用生活生产之中,将会发挥它更大的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