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双提工艺解焦化煤气脱硫危废难题

日期:2017-10-10    来源:晋盛节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0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盛节能 双提工艺 煤气脱硫危废处理

  近日,由北京中坤天乙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并产业化推广的焦化行业煤气脱硫危废资源化治理工艺得到许多焦化企业的青睐。目前,该工艺产业化项目主体设备已经完工,并发往河南汝州市天瑞焦化集团公司煤气脱硫危废资源化治理项目现场,预计将于10月底调试设备并产出工业级应用的硫磺产品。
 
 
  图为天瑞焦化双提项目现场
 
  据介绍,该双提工艺开发历经3年多时间,从小试到中试再到产业化应用,工艺改进了十几次,不断完善的工艺路线使得该技术成为目前焦化行业治理煤气脱硫危废的最佳途径之一。
 
  此技术相对传统提盐及熔硫工艺具有明显优势。首先其占地面积及运营时用工量只有传统熔硫与提盐技术的十分之一左右。其次,对于已经上了提盐工程的焦化企业可以很方便地进行技术改造,双提技术提硫磺部分和提盐部分的界区是从硫泡沫扩散到闪蒸蒸发器浓缩液部分前为提硫磺工序,第一个结晶机后为提盐工序。
 
  此技术中试结果表明,提取的硫磺产品纯度可达99.5%以上,提取的硫氰酸铵或硫氰酸钠纯度可达98.7%以上,节能(蒸汽、水、电)可达到30%以上。其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显著提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