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山东部署水环境管理和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

日期:2017-10-10    来源:山东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0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水环境管理 水环境质量监测

  山东水环境管理暨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视频会议于2017年9月28日在济南召开。会议通报了1-8月份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水十条”)、山东省《实施方案》和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的进展情况,布置了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的总体要求,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强化水环境管理的措施和要求。
 
  会前,山东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同志对会议做出批示,要求全省环保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考核导向,统筹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这次会议流域、监测一起开,共同分析形势,共同制定措施,是落实刘家义同志“聚焦问题抓要害,找准病根开药方”的重要举措,也是环保部门密切协作、转变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要坚持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要求,坚持“治、用、保”流域治污体系,开展全链条的水污染防治,努力实现“水十条”和攻坚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环保厅巡视员葛为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要始终坚持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要求不动摇,坚定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实现“水十条”、我省《实施方案》和攻坚方案确定的任务目标。一是要紧紧围绕水环境质量改善这个核心,盯紧超标断面、超标因子,采取针对性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水质目标;二是要直面差距,靶向对标,驰而不息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以强有力的倒逼机制夯实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制度基础。
 
  葛为砚强调,国家监测事权上收和采测分离试点,对环境监测是一次深刻的变革,将有力地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试点工作,采取措施提升监测能力水平,为强化水环境管理提供基础性依据。
 
  会上,济南、日照、聊城、菏泽等4市环保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山东省环保厅有关处室、单位,山东省全省17市及下辖县(市、区)环保部门、全省不达标及波动断面责任县(市、区)政府有关同志约6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