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甘肃省强化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切实扭转“旧账未还,新账又欠”局面

日期:2017-10-10    来源:甘肃环保  作者:孙海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0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省 矿山地质保护 地质环境监测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甘肃省将严格矿山地质环境的监督管理,加强矿山地质环境调查与监测,强化矿山地质环境保护。
 
  甘肃省将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保护与治理新机制,探索构建“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开发式治理、市场化运作”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新模式,推进第三方专业治理,形成“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恢复、责任追究”的保护责任制度体系,切实扭转“旧账未还,新账又欠”的局面。
 
  为加强监管,甘肃省将强化矿山生产过程中对环境影响的监督,对造成矿山地质环境严重破坏的矿山,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达标的予以关闭。坚持矿山环境治理恢复目标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强化对采矿权人主体责任的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管。根据国家和省里相关法规和政策,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后土地的权益分配及出资人用矿、用地等事项,建立或完善支持政策及惩罚措施,鼓励矿山企业“边开采、边治理、边复垦”。
 
  甘肃省还将充分发挥各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和环境保护机构的作用,利用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加快监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重要矿区矿山地质环境动态监测网与信息管理系统,建立金川铜镍矿、山丹煤矿、靖远煤矿、窑街煤矿、阿干煤矿、华亭煤矿、马莲河流域石油采区、厂坝铅锌矿、大水金矿等9个省级矿山地质环境监测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