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印尼科学院开发生物肥料改良土壤退化

日期:2017-10-10    来源:科技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0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碳资源 有机肥料

根据印尼肥料生产协会(APPI)公布的数据,今年前四个月印尼农业生产共消耗化学肥料310万吨。其中,尿素消耗量最大,达130万吨,氮磷钾肥料(NPK)次之,达110万吨,而同期有机肥使用量仅22万吨。 印尼科学院研究人员表示,土壤需要源源不断的有机物质来提供碳资源,如果土壤失去了碳,肥力将会降低,并预测如继续大规模使用化学肥料,未来25年印尼将发生严重的土壤破坏。

为此,印尼科学院的团队研究了一种改良土壤退化的有效方法。印尼科学院的研究证实,一种存活于植物根部、被称作根际细菌(rhizobacteria)的土壤微生物,能显著改善植物根部的免疫系统,可在土壤修复中扮演关键角色。根际细菌在土壤中天然存在,系植物生长的节拍器,可引导植物根部自主发现食物。但如暴露于化学物质中,将会死去。
 
    豆芽等豆科植物富含氨基酸,对根际细菌而言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来源。在土壤中添加豆科植物等有机物质,可显著提升土壤中的根际细菌含量。印尼科学院正是基于豆芽,成功开发了有机肥料配方,并已联合当地两家企业量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