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方信立华实现低温脱硝催化剂产量质量双提升

日期:2017-10-17    来源:方信立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温脱硝市场 低温脱硝催化剂 方信立华

为满足非电行业低温脱硝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由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方信立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6000m3低温脱硝催化剂生产线已于2017年7月下旬正式投产,彻底改变了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


 

该生产线占地面积8000㎡,由粉体制备车间、成型车间和质量检测实验室三部分组成。粉体采用国内先进的催化剂粉体制备工艺生产,每天可生产催化剂粉体15吨。成型车间从混炼、预挤到挤出干燥、煅烧采用国内先进设备,运用公司独有的成型配方和独到的成型工艺,做到了试产成型一次成功,产品外观、品质、强度和活性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经检测,产品的脱硝反应起活温度比公司利用相同配方和原有设备生产的SCR催化剂下降了10℃以上,纵向抗压强度2.69MPa,横向抗压强度1.2MPa。质量检测实验室拥有SCR评价装置、NOx分析仪、激光粒度分析仪、荧光元素分析仪、材料试验机和全自动比表面积分析仪等设备,实验室3名专业人员都具有材料化学本科以上学历,并经过为期3个月的专业培训。目前,由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开发的生产工艺过程质量管控系统也正在加紧安装调试过程中,该系统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对生产、检验、管理各个模块和节点的数据进行有效采集、分析,可以做到信息共享,提前预报,安全预警,产品质量追溯和远程控制,系统反馈迅速和高效。该系统运行后,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增强管理效能。该系统对于建设一个现代化数字化的催化剂制造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