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方信立华低温脱硝行业拓展喜讯频传

日期:2017-10-18    来源:方信立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8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温脱硝 脱硝催化剂 方信立华

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以其活性温度低、脱硝效率高、较强的抗硫、抗水、抗中毒性能受到业界广泛认可。今年以来,除了在焦炉烟气低温脱硝这一公司优势行业中标唐山中润、河北烽煤、西山煤电、榕丰钢铁等一系列重大项目以外,还在陶瓷、耐火材料、垃圾焚烧、造纸等行业喜获多项订单。

今年3月,方信立华与某公司就淄川卡普尔陶瓷厂烟气脱硝工程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签订了供货协议。陶瓷行业烟气脱硝难点在于烟气粉尘较大,K、Mg、Ca、Na等碱金属容易使催化剂“中毒”,同时,该项目烟气温度较低(约180℃),窑炉数量较多,出口烟气NOx含量要求≤100mg/Nm3。经过反复论证,多次考察,招标方认为方信立华催化剂各项性能指标能够满足项目要求。项目2017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运行3个多月一直保持稳定,实现了达标排放。

山东鲁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厂隧道窑烟气净化项目由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建,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中标脱硝催化剂。该项目烟气入口NOx含量较高(800-1000mg/Nm3),烟气成分复杂,脱硝难度大,且要求在设计烟气温度范围内的脱硝效率≧90%。经过近4个月的连续运行,脱硝效率保持在95%以上。中冶焦耐于9月19日组织相关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及企业进行了现场参观。同月,方信立华公司再次获得中冶焦耐承建的山东金安耐火有限公司烟气脱硝设施低温SCR催化剂订单。

垃圾焚烧厂建设对有效缓解城市生活垃圾堆放场所问题,减轻环境污染意义重大。公司曾于2015年就承接了南京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一条脱硝工艺线的催化剂供货,运行状态良好。今年6月公司又中标上海某公司承建的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低温脱硝催化剂标的,该工艺的SCR反应器烟气温度仅有170℃左右,且含水率较高,烟气中重金属含量也比较高,易引起催化剂中毒、活性下降。针对该项目,该公司在催化剂制备过程中改进配方,提高了催化剂的疏水抗中毒性能和抗压强度,保证了该项目的顺利达标运行。该项目自9月27日投运以来,出口NOX一直保持在36mg/m3以下(入口NOX为200mg/m3左右),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山东太阳宏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套造纸黑液锅炉脱硝装置原为国外某公司提供设计并提供催化剂,设备为自行建造。但该脱硝装置因出现催化剂孔道堵塞、反应器内壁及催化剂模块腐蚀、脱硝效率达不到40mg/m3的超低排放要求等问题而无法正常使用。在北京工业大学何洪、李坚两位教授的指导下,北京方信立华公司的技术人员研究了引起催化剂堵塞的主要原因,包括含水率高(25-28%)、粉尘粒度小、催化剂长度过长、孔尺寸较小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低温脱硝催化剂选型方案和设备改造方案。目前,该脱硝改造工程由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脱硝催化剂,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

此外,方信立华公司已完成四川能投锂业、山东鲁冠玻璃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的生产,阿普尔顿(太仓)玻璃低温脱硝、山东彩客化学、江苏南通雅本废液焚烧锅炉等低温SCR脱硝项目也已顺利运行。

这些项目的投运对相关行业NOx排放达标控制,实施低温脱硝工程起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