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紫坪铺库区生态环保扶贫基金签约仪式在汶川县举行

日期:2017-10-18    来源:县新闻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8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保扶贫 生态环保 紫坪铺库区生态环保

   四川省紫坪铺开发公司与汶川县签订紫坪铺库区生态环保扶贫基金合作框架协议。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紫坪铺开发公司党委书记李洪,省林业厅总工程师骆建国,阿坝师范学院副书记孙建平,县委副书记郭祥兴、王永寿出席仪式。
  会议现场
 
  签约现场
 
  骆建国出席会议
 
  仪式上,汶川与紫坪铺开发公司签署紫坪铺库区生态环保扶贫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张通荣对紫坪铺开发公司、省林业厅、阿坝师范学院在汶川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给予的支持、帮助及对紫坪铺开发公司在汶川县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再次关注汶川表示感谢。他指出,汶川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在党中央的关心帮助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的汶川是全省的高载能工业园区,目前汶川正以“南林北果+特色畜牧业”以及“康养汶川”为总体转型思路升级发展,同时,汶川重拳出击打击非法采砂船,关闭污染企业,全力保护紫坪铺库区生态环境。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荣强调,在紫坪铺开发有限公司、省林业厅、阿坝师范学院的帮助下汶川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汶川县遵循“六个精准”,践行“五个一批”分类帮扶措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在脱贫攻坚探索实践中,以“户户入、入户户”为抓手,让脱贫攻坚工作更加务实、过程更加扎实、结果更加真实,赢得了党心民心。
 
  张通荣要求,汶川实施河长制是中央、省、州的工作要求,是汶川县抓水、治水的具体行动,实施“河长制”也是落实坚持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汶川要在责任上再落实,牢固树立谁污染、谁担责的原则,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完善河长制。要坚持把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紫坪铺库区尾水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生态环境环保,通过与紫坪铺开发公司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碧水保卫战。
 
  李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洪简要介绍了紫坪铺开发公司历史及功能,他表示,紫坪铺工程建设得到了汶川县、阿坝州的大力支持,较好的发挥了工程综合效益,为全省经济发展、粮食生产安全和防灾减灾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将出资600万元设立紫坪铺工程生态环保扶贫基金,用于精准扶贫生态环保性岗位、库区环保宣传、教育医疗等,助力汶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
 
  县委常委刘兵、龙跃、汪国林,副县长向光贵、陈劲斌,县级相关部门、紫坪铺开发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