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两大利器夯筑品质力量 蓝领环境翱翔环保风口   

日期:2017-10-19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作者:筱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9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潜水搅拌机 曝气机 减速机

  一家环保企业寻找支撑点,当然得在新产品研发,老产品改进,设备制造工艺上做文章。早在企业创立伊始,南京蓝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就开始潜心研制潜水搅拌机曝气机减速机等产品的性能与工艺水平的高精尖供给。一方面,蓝领环境坚守自主创新,独辟蹊径,迎难而上的发展原则,牢牢抓住并掌握了环保设备制造的核心话语权;另一方面,采用一系列严苛的制造工艺,先进的管理模式令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2017广州环博会 蓝领环境展台实景
 
  “蓝领”是南京蓝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蓝领环境)的品牌标识。在凝结品牌价值的战略牵引下,蓝领环境从南京矿业机电产业园出发,经铸造、机加工、装配、检测等一系列严苛工序后,攀至环保设备制造技术高地……而这条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蓝领环境走了快十年时间。
 
  “预计到2020年,蓝领环境的微纳米曝气机、固液分离系统、减速机等环保设备产销规模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核心技术与资源掌控能力显著提升。”业界分析普遍指出,随着新蓝图的绘就,蓝领环境正凭借创新与智能的技术战略双翼翱翔在环保风口上。
 
  傲人的成绩从何而来?蓝领环境的回答似乎有些“老套”——创新驱动。不过业内认为,“老套”也没什么不好。在蓝领环境领导层看来,“老套绝非等同于过时,对于环保设备制造企业来说,最核心的竞争力必然来源于持续提升创新驱动能力,而这也是蓝领环境寻求突破性发展的主攻方向。”
 
  统计显示,在过去的近十年时间里,蓝领环境累计投入研发资金呈持续攀升之势。也近乎在同一时间,蓝领环境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艰苦历程。并秉承“以人为本、科技先行”的文化之魄,蓝领环境从成立初期租赁一台C620车床开始,经过“老城南人”顽强拼搏和艰苦创业,发展至今天有近三百名员工。在硬件配套设施方面,蓝领环境如今已拥有300余套加工设备:数控加工中心为、数控机床、钻床、磨床、锯床、激光切割、焊接设备、等离子切割、剪板机、折弯设备、液压设备、泵测试平台、检测设备等。企业自建了25000平方米现代化生产厂房,2500平方研发、实验大楼, 5000平方的员工生活大楼。
 
  图为蓝领环境的明星产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基于这一理念,蓝领环境始终坚守“蓝天碧水,由我领航”的战略规划,围绕潜水搅拌机、曝气机、环境工程升级改造、污水处理系统服务等环境治理领域开展研究,致力于解决当前行业亟待破题的共性技术难题,并努力奔跑在创新前沿。当前,蓝领环境微纳米曝气机也正在加速布局中,该产品已具备精准、高效等功能。
 
  具体来看,微纳米曝气机由特制高压泵、微纳米气泡水曝气机装置、压力表、曝气装置和一些电气控制系统等组成。根据设备功率大小,电压要求为220V/380V,在长期的工况条件下运行稳定,发泡量多均匀,达到溶氧率高能耗低的优势。向污染的缺氧水域中鼓入微纳米气泡时,随着气泡溶解氧的消耗不断向水中补充活性氧,可增强水中好氧微生物、浮游生物以及水生动物的生物活性,加速其对水体及底泥中污染物的生物降解过程,实现水质净化目的。
 
  微纳米气泡不仅表面电荷产生的电位高且表面积较大,对悬浮物和油类介质表现出良好的吸附效果与高效的去除率,对COD、氨氮及总磷也具有理想的根治效果。与此同时,微纳米气泡破裂时释放出的羟基自由基,可氧化分解众多有机污染物。
 
  同样备受市场青睐的还有蓝领环境的QJB型潜水搅拌机。资料显示,QJB型潜水搅拌机可分为混合搅拌与低速推流两大系列。混合系列搅拌机适用于污水处理厂与工业流程中搅拌含有悬浮物的液体;低速推流系列搅拌机则适用于工业与城市污水处理厂曝气池,其产生低切向流的强力水流,可用于循环及硝化、脱氮、和除磷阶段创建水流等。
 
  图为蓝领环境的明星产品
 
  业内普遍认为,蓝领环境的QJB型潜水搅拌机结构紧凑、使用寿命长。该设备的叶轮具备性能优越的水力设计结构,后掠式叶片则具有自洁功能,可防杂物缠绕、堵塞。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与曝气系统混合使用可使能耗大幅降低,充氧量明显提高的同时也可有效防止沉淀。在使用性能方面,QJB型潜水搅拌机的电机绕组绝缘等级为F级,防护等级为IP68,并选用优质轴承与电机防凝露装置,两道机械密封将为该设备牢筑“安全阀”。
 
  面对未来,蓝领环境正在下一盘更大的棋。“创新+智能是赢得这局棋的关键。”蓝领环境相关企业负责人指出,围绕两大技术战略,蓝领环境在未来5年内将重点发展包括精准、高效在内的环保设备智造领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